close
連日的雨天,加上工作的忙碌讓我感到有點氣虛,
這種時候美味的食物最能達到安慰人心的效果了,
穿著雨鞋出去晃晃,雨天的永康街沒有什麼人,到也舒服自在,
本想買晚餐,但其實不太餓,所以也想不到買什麼好.
經過水果店,看到檯面上一把一把碩大無朋的玉荷包,

那淺青到紫紅的外殼,似乎在引誘著我把他帶回家,
雖然一斤要130元(應該算滿貴的吧)我還是毫不猶豫的買了一袋回家.

一顆顆的玉荷包,飽滿又晶瑩剔透的乳白色果肉,香氣逼人,
輕輕的剝,甜甜的汁液就流出來,放入口中感受他的柔軟又有彈性,真的是無比的享受.
我體質不熱,吃荔枝也不怕上火流鼻血,到是很適合在夏天享受當季盛產的芒果荔枝. 

小時候,阿媽有潔癖,每每要給我們吃荔枝的時候,都很怕我們弄得到處黏答答,
又寵我們,乾脆直接剝好放一大碗給我們這些孩子吃,還真是貴妃級的享受.
以前也曾經為了讓男朋友開心,剝好一整盒冰好的荔枝送給他吃. 
看到對方驚喜的眼神,很有滿足感.關於荔枝的回憶,總是這麼的美好.

吃完之後,感覺撫慰了我的疲憊.
在我最愛的夏天,可以好好享受台灣的恩典,美味的朱紅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