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從小學就會在午餐時間拿著湯匙打游擊,
鼻子都伸到同學的便當裡,邊說這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可以吃吃看嗎?
話都還沒說完湯匙就已經攻擊到眼前.
不是我在說,你可能覺得:哎呀,怎麼這麼小心眼連食物都要跟人家計較.
但是是一家人都要顧慮有無衛生上的問題,更何況我們非親非故的吧.

妮可小姐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位小姐可真是位奇人,做的所有事情都讓人有種:蛤??!! 什麼?? 傻眼的感覺.
原本就聽聞這位大小姐是個別人幫忙訂飲料他都自動當做人家請客.
拿飲料的時候以為講一句"我最愛你了 謝謝~",就可以抵帳的人物.
一起出差的時候更不用說,路上買麵包吃便當永遠都是吃完自己的還要覬覦別人碗裡的.

最常說的就是"ㄟ 你的看起來好好吃喔~ 我可以吃吃看嗎? "
然後隨即幹掉你一半的食物.
還專挑那些比他瘦小個性又溫和的女生下手,不是沒有以大 大隻 欺小的嫌疑阿.

一天下午我買了一碗仙草冰,放在桌上才吃兩口就開始忙碌
妮可靠過來閒扯幾句就說想"吃吃看"仙草冰,我跟她說我覺得有點甜耶...
其實是想婉拒他來分食,可是他臉皮大概真的挺厚的
毫不猶豫的就開始吃起碗裡的仙草,一邊吃還一邊說:真的有點甜耶~
看到這裡我整個傻眼,他吃完三分之二後擦擦嘴說要去喝茶因為太甜
留下錯愕的我完全無言以對.

講到這你以為妮可是個大胖子嗎? 錯了
他雖然有點肉肉的,但外表也是個成熟的OL,眼睛大大很會social
怎麼也無法想像這個外表體面的女生會是這樣的一副德性.

不只貪小便宜,對待男同事的手腕更是一流.
妮可在公司是個TEMP,負責的工作就是key單,以及每天中午匯整所有訂單數量回報.
可是每天routine的工作都是七零八落的,搞得同組的同事不敢把事情放心交給他.
而他的直屬主管莉迪亞是個厲害的人物,雖然個性難搞不算人緣太好.
但是公事上的表現是很受大頭稱許的.

公事上如此嚴厲的莉迪亞當然無法忍受這樣的工作態度,
對妮可講話也不客氣,常常聽到妮可跟大家哭訴說主管不喜歡他還罵他笨.
說老實話,罵人笨是人身攻擊當然是不好,一開始我還會很同情的安慰他.
要他不要太在意,可是後來漸漸發現,我要是他主管大抵也會忍不住爆粗口.

我個人認為妮可是個有很多小聰明的人,但會耍小伎倆並不是聰明人該做的事情.
你希望大家都同情你,可以.但是到處跟人訴苦說詞通通避重就輕就不聰明.
第一是聽的人未必會真的同情你,第二要是被主管知道你到處跟別人說他欺負你,主管心情怎麼會好.

所以四五個月下來,後果如何可想而知了.
其實從三月份開始就已經耳聞老闆要妮可走路,他還數度來找我訴苦
不只找我,公司一堆男同事都和他有"午餐的約會"
幾次我都看見男同事用那種"我懂我懂,你真的好可憐都被欺負"的那種語氣在安慰他.
更甚者妮可還會凹男同事去幫忙他搬家,甚至去機場接他回台北.
由此可知他的ㄋㄞ與盧的功力可不是一般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