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人在世上是不可能一輩子不靠別人就可以孤獨生存下去的
因為我們都是群居的動物,就算有時需要獨處,但是還是需要同伴.

從小我的朋友一向不少,可能是天生戲子的命吧,
只要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就會忍不住耍寶搞笑.
不過就算是乍看下天真無邪(?!)的人生,也不免有不滿荊棘的時候.
學生時代的我比較軟弱,屬於那種福利社的臭臉老闆娘少找你兩塊會不敢討回的那一種(10塊就不一定了...)
在高中時代也有被同班女生欺負過的經驗,但是每次都會有其他的好友替我出頭.
直到出社會之後也不乏這種情況出現,所以實在感嘆朋友的重要性啊
雖然我已經從剛出社會被別人明攻暗擊的險況下磨練出我惡女的本性,
但是還是深知朋友在我人生中的份量.

其實我這個人是很重朋友的.
而且在我心中其實對親疏關係是分很明白.
所以不管是點頭之交還是共患生死的朋友在我心中都是擺在不同的位置.

有些人聽起來可能會覺得很怪,朋友就朋友,還分等級不是很奇怪嗎?
我也知道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太功利,不過只要是對我好,
讓我認定是好友的人相對的我也會對其不吝嗇的付出

當然囉,只要是社會人士多少都會感嘆自己在學生時代真是個天真小鬼
人心險惡有的時候不是親身經歷真的很難體會.
因為有些人討厭你可不需要理由阿(好像離題了,改天再論)
所以就算是對你笑臉盈盈的人其實心中也未必是當你是馬吉的.

不過真心也好假意也罷,其中我最討厭的到不是虛偽的人
我最討厭的一種人,他可能會在你的辦公室裡或是MSN的List上.
平日從你眼前走過也未必會抬起眼皮子瞄你一眼,MSN上百年也不會敲你一次.
但是突然哪天就出現在你眼前:Eliza 幫我一下吧;Eliza你有沒有oo;Eliza你之不知道oo
好一點的還會帶個笑臉,沒有家教一點的就連個請都不會說一句.
更甚者在失戀或者是需要找人訴苦的時候才會想起你.

一開始我還是會耐著性子做個好人,
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如何以乾坤大挪移之假笑加強版來應付.
因為這些人只把你當作辜狗大神翻譯機甚至是免費的心理醫生
平時根本就吝於對你付出任何的關心或問候

試問你平日不好好的存錢,需要的時候哪有錢花呢?
同樣的平日對人沒有真心誠意,等到需要的時候再來拜託別人.
很抱歉,你的友情額度是透支的,


友情這種東西不像親情一樣天生也不像愛情般起伏不定
算是最穩定的投資了,所以還是省省吧有這些力氣我寧可拿去對我真正好的朋友
就算被批說很跩不親切冷淡甚至是惡女我都無所謂.

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還是在我的友情銀行裡做有效投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